如何立有法律效力的遗嘱

发布时间:2020-08-19 11:04 来源:本网 【字体:

  问题:你好,请问 1.如何立遗嘱?有两套贷款房,其中一套是夫妻共同财产,希望就该套房产立一份遗嘱。 2.已婚,如何做房产公证?有公积金贷款,是婚后购买的,房产归属系本人一人名下,希望公证给回本人。 盼复,谢谢。

  回复:1、遗嘱分为公证遗嘱、自书遗嘱、代书遗嘱、口头遗嘱等。遗嘱的生效条件包括:(1)遗嘱人须在立遗嘱时有行为能力;(2)遗嘱人立遗嘱时是自愿的,没有受到胁迫、欺骗等情形;(3)公证遗嘱由遗嘱人带齐资料前往公证处办理即可;自书遗嘱由立遗嘱人亲笔书写,签名,注明年、月、日;代书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由其中一人代书,注明年、月、日,并由代书人、其他见证人和立遗嘱人签名。(4)一般情况下,不建议以录音或口头的形式来订立遗嘱。特殊情况下,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且在特殊情况解除后,尽快采用其它形式重新订立遗嘱;(5)遗嘱处分的财产必须是自有的合法财产;(6)遗嘱内容必须为没有生活来源又无劳动能力的人保留必要的生活费用,否则遗嘱涉及这部分的处理无效。 2、 已婚人士处理财产,可以与配偶共同到公证处办理夫妻财产协议书公证,可以对双方婚前、婚后取得的财产进行约定。办理夫妻财产协议书公证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房产凭证等资料。 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珠江公证处咨询电话:0757-8303154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