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学历问题

发布时间:2022-06-28 08:57 来源:本网 【字体:

  问题:本人想在佛山参加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我是2006年全日制大专毕业,2021年1月参加工商管理本科自学考试,将于2022年12月或者2023年1月取得毕业证。现咨询针对这种情况,是否可以报考非放宽地区的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否按照老人老办法报考?望相关部门回复。

  答复:符合以下条件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   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4.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5.   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时已经完成学业但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研究生及继续教育(包括网络教育、成人教育、开放大学等)的2022年本科毕业生,以及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单科成绩已全部合格且本年度内能取得毕业证书人员,符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九条或者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规定的专业学历条件情形的,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如有疑问可咨询:8332621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