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进驻志愿V站做好群众身边的法律顾问

发布时间:2014-06-06 10:42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解决社区法律援助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发挥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的作用,6月3日上午,禅城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正式进驻禅城区莲花广场的志愿V站。今后,该支志愿服务队的主管单位--区法援处将于每周二上午,派出一名具有律师资格的法援志愿者,定期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指引其前往申请法律援助。区法援处今后将视群众参与情况、工作效果等因素,逐步增加法援志愿者每周的进驻次数。

  据了解,志愿V站是团委设立的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对接平台。禅城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进驻志愿V站,有效地解决了该区法援志愿服务没有场地的老大难问题,为今后构建禅城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网络,提供了一个全新、有效的平台。6月3日当天,进驻志愿V站的法援志愿者共接待社区群众10多人次,解答群众关于房屋租赁、财产继承、劳动争议等法律问题。前来咨询的社区群众都纷纷表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接近群众、服务专业,欢迎政府多办这种实事、好事、贴心事。(禅城区司法局政工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