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委副书记张辉明就进一步推进律师法律服务村居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4-06-04 16:51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5月28日下午,禅城区组织收看收听省委召开全省一村居(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张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国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司法局)等有关部门领导、街(镇)书记、主任和区属30家进驻村居的律师所主任、律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省的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张辉明在区的分会场就进一步推进律师法律服务村居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过去几年,禅城区虽在律师法律服务村居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但重点主要放在维稳这块,今后,要把基层法治工作作为工作重点进行加强。依法治区,首先从村居开始,领导带头,以法律思维,以法律手段,解决整个基层中问题。区司法局要做好该项工作的部署,使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二是查漏补缺。要总结和检查此项工作中好的做法和不足,积极解决目前存在的有的律师所律师工作未到位、有的村居对律师进驻村居工作配合不够、律师进驻村居工作宣传得不够等问题。三是强化指导和培训。加强工作的指导和协调,要有计划、有重点开展好律师法律服务村居工作。每个镇街要根据本地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推进工作。张槎街道、南庄镇以村为主,石湾镇街道、祖庙街道以城市社区为主,开展特色法治工作,各镇街对律师进驻要积极提供场地、组织、经费保障。区司法局作为推进这项工作的主力军,要做好律师法律服务村居的指导和培训工作,并把相应的任务分解到街镇,切实将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做好。(禅城区司法局政工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