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监狱心理矫治工作经验获省监狱系统肯定

发布时间:2014-11-04 15:53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0月29日,全省监狱心理矫治工作现场会在阳春监狱召开。省内监狱系统和省司法警察医院分管教育的领导、心理矫治部门的正副主任(正副科长)参加会议。省司法厅副厅长、监狱局局长刘芳,副局长张道坤等领导出席。
  现场会认真总结了我省监狱系统近年来心理矫治工作,深入交流了各单位的经验做法,并在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部署今后心理矫治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为5个经验介绍单位之一,佛山监狱副监狱长黄培旭围绕专业化、社会化、规范化三个方面,阐述了佛山监狱心理矫治工作的8个亮点及成效,并表示将继续努力,精益求精地推动心理矫治工作跃上新台阶,为进一步提高罪犯改造质量尽职尽力。
  省司法厅副厅长、监狱局局长刘芳作在讲话中指出,佛山、深圳、阳春、阳江、惠州等监狱心理矫治成功经验和应用模式在全国产生良好影响,走在了全省甚至全国的前列。他认为,佛山监狱建立的对同一犯人进行多次咨询的“疗程式”工作机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以后考核评估心理咨询的工作成效打下了基础,值得其他单位学习借鉴。(佛山监狱办公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