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到我市禅城区进行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4-11-11 11:51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1月5日,团省委副书记陈宏宇在团市委副书记肖欣的陪同下,对我市禅城区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区司法局和团区委有关负责人以及市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调研。
  会上,陈宏宇副书记听取了禅城区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的介绍,对青少年社区矫正基本工作管理模式、取得的社会效果、存在困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解和询问。他对该区提出将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监护人(以父母为主)纳入志愿者组织、加强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及对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做好保密工作等建议表示赞同。
  据了解,今年9月,共青团广东省委、省司法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指导意见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促进青少年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今后,司法行政机关与共青团组织共同推进青少年社区矫正社会化工作,由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工作机构组织和主导,共青团组织全面深入参与青少年社区矫正的教育帮扶矫正和社会适应性帮扶工作,并按照具体的工作机制目标、个体矫治目标和教育帮扶工作标准实施。(禅城区司法局政工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