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大沥镇举办市民论坛畅谈法治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4-06-04 16:52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5月27日上午,南海区大沥司法所联合镇宣文、综治、楼管、派出所等部门,在大沥镇黄岐社区门前广场举办了首场“大沥城市论坛——法治村居大家谈”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如何创建法治社区、完善出租屋的经营管理问题而开展。活动首先邀请了镇有关职能部门领导、社区民警等,结合目前大沥镇的治安警情状况,详尽讲解了出租屋屋主在完善出租屋管理、建设封闭小区和安装小区门禁系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突出规范出租屋经营管理的重要性。然后,活动邀请了中信致诚律师事务所曹建宇律师,为参与活动的群众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出租屋屋主的某些不作为行为容易触犯法律禁区的情形。现场参与活动的黄岐辖下各经济社干部和社区居民听得津津乐道,也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于出租屋管理的看法。

  此次“大沥城市论坛——法治村居大家谈”活动是大沥司法所为开展黄岐法治村居建设试点工作在黄岐社区打响的头炮。接下来,大沥司法所将认真按照此前制定的工作方案,借助律师进村居活动的良好机遇,积极开展有关出租屋管理、新修订《信访条例》、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方面的普法宣传,力求认真完成创建工作,并把黄岐打造成宜商宜居的宜人社区,争取在法治村居建设工作上为全镇、乃至全区树立工作典范。(南海区大沥司法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