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公证处业务管理系统升级规范收费统一管理构筑廉政

发布时间:2014-11-27 10:21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了规范公证收费,增加公证收费透明度,构建廉洁队伍,提高案件受理速度,11月中旬南海公证处飞帆公证业务管理系统就定价、收费部分进行系统改造升级,全面实施新的操作系统。

在定价、收费系统改造升级前,公证费定价是采用人工计费方式,人工计费存在费时长,且在计算公证费的过程中,有可能出现公证费计算错误的弊端。南海公证处根据南海区司法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部署,结合本处的实际情况制定定价、收费系统改造升级的方案。通过定价、收费系统改造升级以硬件上支持营造了规范收费、统一管理的良好廉政氛围。

此次定价、收费系统改造具有以下优点:一是系统定价计费,提高办证效率。承办人员在受理案件时系统根据所录入的公证事项按照收费标准自动定价计费,节省人工计算公证费时间,避免了人工计算公证费出错的情况,大大提高办证效率。二是列明每项收费,增加收费透明度。系统升级后一大亮点就是定价是按照所申请公证事项列明具体的收费明细,增加了公证收费透明度,让当事人一目了然,减少了当事人对公证收费的误解。三是限制公证费修改,不能随意更改定价。在新增的公证费定价一栏均限制了承办人员的权限,由系统定价计费,承办人员不能随意修改。此权限的限制大大规范了公证收费,减少人为因素导致收费有误。

定价、收费系统改造升级的完成,为完善公证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供了系统支持,标志着南海公证处实现完善全区公证收费统一管理,构建廉政的工作氛围。同时,该措施实施大大提高案件质量和办证效率,让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公证服务。(南海公证处  吴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