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法援处设服务点前置张槎综治信访维稳中心

发布时间:2014-06-04 16:49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扩大法律援助服务的覆盖面,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切实维护该区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5月29日上午,禅城区张槎街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法律援助服务点正式签约成立。区司法局副局长林秀梅、张槎综治办常务副主任杨伟强、广东毅隽达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等10多人参加了本次成立仪式。

  根据三方签订的《法律服务协议》,该服务点由签约律师所派出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全天进驻张槎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为来访、来电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外来务工人员等当事人,可现场受理申请,提供劳动仲裁、诉讼等方面的法律援助服务。

  服务点的设立,在处理街道日常接访,特别是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过程中,能充分利用律师自身的优势,对来访人员反映的问题,从法律的角度进行分析,尽可能消除当事人过激行动的想法,将涉法信访的问题引入法律途径来解决,缓和化解社会矛盾。(禅城区司法局政工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