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镇街公证服务点推动公证服务延伸发展

发布时间:2015-06-26 10:46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2015年6月23日上午,大塘公证服务点和乐平公证服务点正式投入使用。据现场了解,两个服务点所属辖区群众对区司法局、三水公证处在镇街设立服务点的这一举措高度称赞,他们表示,此举既便于群众就近咨询、办证,又使群众的时间安排更灵活,大大缩减了办证群众往返三水公证处的时间和次数,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之举。

  从2014年年底开始,区司法局牵头,扎实推进我区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工作,在深入调研和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决定在群众需求比较大的中片乐平、北片大塘设立公证服务点试点,以此带动各镇街公证服务点的建设。

  根据区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领导小组的部署,三水公证处积极加强镇(街道)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年初起着力建设乐平和大塘(受理大塘、南山、芦苞片区案件)公证服务点,以便当地群众就近咨询、申办公证案件。半年内,三水公证处通过跟班学习、一带一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服务点工作人员的执业技能,并积极与镇街沟通,加强服务点基础设施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使服务点让更多群众知晓,从5月份开始,三水公证处联合镇街相关部门,综合运用电视广播、书面公告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对属于大塘公证服务点和乐平公证服务点的有关案件进行预约登记。目前,两个公证服务点已接受群众预约继承类、遗嘱类等案件共计35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