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春雨”聚樵山 法律服务惠大家

发布时间:2015-07-14 09:42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活动现场

  7月1日,西樵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藉西樵镇举办国家《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0周年暨《广东省信访条例》实施1周年普法文艺晚会之际,组织多名“南粤春雨”志愿者相聚西樵山碧玉广场,共同参与信访宣传活动,并广泛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活动中,广东省“南粤春雨”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总队西樵小队积极开展法制宣传,通过现场设摊,向群众派发《人民调解服务指引》《社区矫正服务指引》《公证服务指引》《法律援助服务指引》等公共法律服务系列指南资料及其他法律宣传单张1000多份,为群众依法办事、合法解决矛盾纠纷指明了方向;并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100多人次,通过细心听取群众的疑难问题,用心分析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法规,优质的法律服务取得了群众的满意好评。

  广东省“南粤春雨”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总队西樵小队于本年成立,以西樵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平台,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其中包含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法制宣传教育等服务项目,以将普法惠民、送法利民为宗旨,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触角延伸至最基层,运用法律特长为群众解决困难,不断提高基层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为创建平安西樵贡献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