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公证处为九旬失聪老人上门办理遗嘱公证

发布时间:2014-05-29 11:46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禅城公证处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精神,努力打造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的公证服务,不断加大为“老、弱、病、残”的服务对象提供上门公证的工作力度,赢得了当事人的广泛好评。

  日前,一位当事人前来禅城公证处窗口代理其母亲申请办理遗嘱公证,据其反映,母亲已年过90,行动不便,听力较弱,但生活可以自理,而且认识字,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想将自己名下在村经济合作社的股份立遗嘱给照顾她多年的孙子。了解到上述特殊情况后,工作人员对当事人提交的公证材料进行了审查,确定符合办证规定后,禅城公证处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为当事人安排上门公证服务,并指派资深公证员承办该公证。上门公证服务当日,公证员首先与老人面对面交流,由于老人耳朵失聪,公证员就用笔在纸上将问题逐条写下来,老人拿起放大镜对问题仔细阅读,阅读后老人对问题一一作答。通过这种一问一答的方式,公证员向老人书面告知了公证有关事项、草拟的遗嘱内容、谈话笔录等内容,并且进行了现场录像录音。该次上门公证服务圆满完成,老人很感谢公证处提供的便利服务,说终于可以把压在心头的一件大事放下了。(禅城区司法局政工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