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公证处提供上门服务为中风老人解忧

发布时间:2014-06-04 10:51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近期,高明公证处为当事人开通“公证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赢得群众称赞。

  5月26日,高明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到高明区更合镇一偏僻小山村,在中风多年的谭某床前为其办理了财产处置公证,帮助老人解决了困扰多时的难题。今年已近70岁的谭某于四年前中风,属于肢体二级残疾,数年来一直卧病在床,不能行走。谭某病前用全部积蓄在更合镇白石购置了一处房产,卧床后他想将该处房产作出处置,而办理财产处置公证当事人必须到场,但老人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到公证处办理,财产处置公证一直搁置。谭某在得知高明公证处有上门服务这项措施后,即委托亲属向公证处请求尽快上门为其办理。

  高明公证处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冒着磅礴大雨驱车赶到老人家中,给老人耐心讲解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及其享有的权利,细心询问他的意愿,做好公证文书,老人在公证书上签字、盖手印,财产处置公证正式生效。

  专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前往公证处办理的申请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只是高明公证处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来,高明公证处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满足群众需求为目标,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出台了一系列便民措施。通过加强队伍管理,简化办证程序,开通“公证服务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特事特办等举措,完善各项工作,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高明区司法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