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监狱三项举措推进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30 15:35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5月23日,佛山监狱认真组织学习了市司法局召开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视频动员会”后,迅速行动,推行三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部署。 

  一是传达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23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视频动员会议结束后,监狱党委书记黎赵雄第一时间做了现场再动员,要求监狱全体警察提高认识,自觉接受政风行风评议,以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改进作风为主线,落实好市局党委书记刘坚明同志动员讲话精神。要求警察提升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真正在工作中“换位思考”,根据群众评议意见不断改进执法管理工作,借助行评查找问题,并以整改成效体现行评活动成果。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行评活动。根据市局以及省监狱管理局对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要求,监狱制定了《广东省佛山监狱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内容、方式、步骤,提出了行评工作的具体要求。同时,为确保评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监狱还制定了《广东省佛山监狱政风行风评议协调监督工作方案》,加强对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监督检查。 

  三是夯实基础业务,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成效。监狱将行评活动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纠正涉法涉诉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整顿活动”等专项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从群众普遍关注的罪犯考核奖惩、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执法工作、监狱执法工作诉求表达渠道、监狱接访制度、会见楼服务以及政务狱务公示工作等方面行风建设,重点完善和推进5项工作:一是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分层和分类业务培训、绩效考核、优秀团队评比、警务督察、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等措施,全面提升警察职工的思想觉悟、业务水平、岗位能力和生活情操,引导大家自觉维护和改进司法行政部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二是深化政务、狱务公开工作,加快监狱门户网站建设,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消除服务人员和社会民众的疑虑或误解;三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好信访和舆情监测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和跟进执法监督投诉电话、举报信箱,充分发挥分监区、监区、监狱“三级接访”的息诉作用;四是推进文明服务窗口建设,完善会见楼服务和效能建设,提升“青年警察志愿服务岗”为会见亲属提供帮助、指引的服务质量;五是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根据新法规精神,结合各类专项活动中收集到的群众建议,启动规章制度的立、改、废工作,进一步堵塞工作漏洞、完善工作机制,巩固和提升行评活动效果,提高群众满意度,实现新的效能增长点。(佛山监狱 办公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