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情景剧进校园,小学生剧中学法律

发布时间:2015-07-07 10:35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图为学生在演情景剧《阿土伯骑车记》

  

图为学生在互动环节抢答法律问题

  6月25日,高明区“知法懂法我最棒”普法进校园活动在沧江中学附属小学举行,小学生用自己的本色演出,真实诠释了法治真谛。

  本次活动有别于以往“老师教,学生听”,学生只是看客的普法方式,让同学们自己参与到剧情中去,以幽默风趣的情景剧形式展现,小品均由沧江中学附属小学的学生本色出演。活动在《我想考个好成绩》中拉开序幕,故事讲述学生小明为了能考个好成绩,轻信所谓的“天神”,被“仙女姐姐”用《天书》变相骗取钱财,导致小明经常逃课,属于学习,成绩下降,揭露了邪教“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极大危害。随后学生先后表演了《阿土伯骑车记》、《不要随意去野泳》、《悔不当初》等小品,用诙谐的表演方式演绎了避免交通安全事故、预防溺水、盗窃犯法等主题的情景剧。情景剧中间穿插与学生的互动节目,主持人就情景剧某些剧情向同学提出一些法律问题,持续进行了一个小时,得到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尤其是互动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活动气氛浓厚而热烈。

  此次活动是高明区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强化基层普法联动工作机制,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一大举措。高明区普法办自2014年就逐步在全区中小学铺开“知法懂法我最棒”校园普法系列活动,通过学生“自编、自排、自演”的形式,将法治教育融入校园的文体活动中,结合“五校长”工作机制,强化青少年法律、交通、禁毒、消防、环保、安全生产等知识教育,不断创新形式,精心制作丰富多彩、色香味俱全的普法文化产品,切实提升普法宣传实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