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开展企业新职工岗前法治教育上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26 10:48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促进和谐劳资关系,提高企业员工素质,切实发挥普法讲师团的作用,高明区总工会、高明区司法局以培育创建“企业新职工岗前法治教育培训”“657”普法(法治文化)品牌为抓手,以专题法律宣讲形式,推进“法律进企业”工作。

  6月13日上午,高明区司法局、高明区安监局、明城镇工会等单位针对职工普法、企业职业卫生知识、企业安全生产等专题,由专业的培训人员根据培训内容,亲自到佛山市高明利钢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讲授相关知识,并积极与企业员工互动,解答他们的问题。该企业60多名新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培训班上,高明区司法局公职律师韦春洪为参加培训的新职工代表详细阐述了《劳动合同法》中关乎企业职工切身利益的内容,从职工劳动权益保障、职工如何利用法律武器有效维护自身权益等几方面讲述了法治教育的重要性,重点围绕工伤认定、社会保险等与企业、职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自己职工维权案件的经验,以案说法,从企业和职工的不同角度出发,讲解企业和职工如何依法维权。为让广大职工更加深入认识邪教、拒绝邪教,提高防范、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韦春洪律师详细讲解了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等与邪教有关的知识,增强企业职工防邪据邪的意识。

  据了解,从2015年6月开始,由高明区普法办、区总工会为牵头单位,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以企业“下单”,政府“送法”的形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职业病防治、安全生产、劳动法等方面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六月份共计集中开展近40场的普法宣传活动,并在下半年由镇、街根据企业需要,继续开展此项工作,预计全年共开展新职工岗前法治教育活动近100场,受教育职工预计达8000人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