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司法局凝心聚力 抓党建带队伍强服务

发布时间:2019-01-15 14:35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2018年,顺德区司法局坚持以党建引领,全面提升队伍服务能力和水平。一是坚持学习教育,提升服务意识。组织全员到华南师范大学开展党性锻炼;组织领导干部到黄龙书院、挂点党支部等讲党课,选派干部到焦裕禄干部学院等接受党性教育,开展“纯洁政法队伍 建功扫黑除恶”主题警示教育活动,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贯彻“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二是围绕重点工作,抓落实求突破。借助“3861公益徒步”“50公里公益徒步”“12.4国家宪法日”等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策划开展“严守纪律 不忘初心”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举行“公共法律服务在身边”采风体验活动;开展民营企业“暖冬行动”,为民营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线“政风行风热线—民生零距离”;成立公证外出办证服务组,全年为老弱病残等群体办理上门公证或保全公证700多件。三是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常态服务丰富基层法律服务供给。建立区社会矛盾纠纷全链条多元化调解工作机制,打造“崇法向善明德”法治教育品牌,建立覆盖全区主题教育大平台;开展领导干部公开接访活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约访、下访,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顺德区局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