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扎实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24 10:22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南海区司法局扎实开展警示“震撼教育”并形成常态化机制,积极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一是加强队伍建设。由佛山监狱、市强戒所选派7名警察到7个镇(街)司法所协助开展每月1次社区矫正工作;建立健全政法专项编制人员、选派警察、政府雇员、司法社工各有侧重、职责清晰、互为补充的岗位责任体系,促进了社区矫正队伍的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二是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震撼教育”。与市强戒所共建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组织有违规记录、被处以书面警告以上的社区服刑人员接受“震撼教育”,通过参观戒毒学员生活场所、戒毒学员现身说法等方式,让社区服刑人员零距离感受高墙内外生活,不断强化身份意识。基地成立以来,先后组织300多人次的社区服刑人员接受警示“震撼教育”,经统计对比表明,接受过“震撼教育”的社区服刑人员再次违规率大大降低。三是注重监地互动协作。印发《南海区司法局关于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衔接配合管理机制。2019年以来,监所警察落实“五个一”活动,到司法所参与教育授课、集中点名等工作,累计受教育人数达540人次,全面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意识,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南海区局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