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司法局采取四项举措强化社矫转化效果

发布时间:2019-06-19 11:20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身份意识、服刑意识、纪律意识,彰显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威严,提高矫正工作质量,6月19日,禅城区司法局采取四项举措,组织60名社区矫正重点管理对象,到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着力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转化教育效果。

  一、观看警示教育片,敲警钟。在基地,社区矫正重点对象集中观看了禅城区社区警示教育片《高墙外的违逆》。该片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选取我区3名社区矫正对象因违反社区矫正监管规定被撤销缓刑、治安管理处罚和警告的真实案例,直观、深刻地警示教育了重点社区矫正对象,使他们深刻认识到“缓刑不是无刑”,要引以为戒,珍惜社区服刑的机会,切勿以身试法。

  二、参观改造场所,明高墙。社区矫正重点对象在狱警的带领下,在操场上观看了戒毒学员队列操练、实地参观了市强戒所监舍、康复区、教学区、生活区等场所,直观体验到高墙内外服刑的巨大差异,敲响失去自由的警钟,引导他们明身份、惜矫正、惜自由、惜重生。

  三、举办法治教育,明法规。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周勇围绕身份意识、矫正态度、当前形势等,告诫社区矫正重点对象要明确身份,端正态度,吸取教训,加强学习,服从管理,筑牢心理防线、行为防线,彻底矫正自己的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争取顺利回归社会。

  四、开展国学教育,启人生。佛山市国学研究会副会长王林教授向重点社区矫正对象介绍了近代国学文化名人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故事,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反思自身过错,树立人生理想。要领悟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内涵,做一个迁善改过、积极向上的人,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积极乐观地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