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7-09 09:15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三水区司法局举办庆祝建党98年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展示法治社会建设中三水司法行政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7月1日晚上,三水区司法局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三水区司法局局长李伟坚,副局长陈若春、丘海帆、陆桂英,三水区总工会副主席邝刚如等领导出席活动;三水区文联副主席何晓燕女士、三水区语言艺术协会主席周梧先生、三水区语言艺术协会副主席袁灵秀女士担任现场评委;三水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及三水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逾80人参加了活动。

  三水区司法局副局长陈若春同志致辞指出,举办这次“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对于我们更好地回顾过去、立足本职、展望未来,更进一步增强我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发我们的共产主义坚定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演讲这种形式,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三水司法行政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提升我们广大干部职工的个人能力水平,使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砥砺前行,续写新时代三水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新篇章。

  随后,三水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踏着舞步,唱响了三水区司法局原创法治歌曲——《法治信仰》,拉开了比赛的帷幕。紧接着,参赛选手们结合岗位职责和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内心感悟,畅谈切身体会,一个个铿锵的句点连结成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个个坚毅的眼神传递着一个个坚定的信仰。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演讲,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表达出他们内心中最真实的感受、对职业最赤诚的执着、对伟大祖国最真诚的祝福,充分展现了三水司法行政人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和新风尚。精彩的演讲深深感染、打动、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博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暖场节目中,区司法局来自不同科室的五位同志联合表演的原创诗歌朗诵——《离国旗最近的地方》,深情赞美了那些将奉献写在生命的旗帜上的伟大精神,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三等奖四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其中,法制科吴秋莹同志《不忘初心的坚守》深情回忆了一位革命老党员的艰苦岁月和革命足迹,感染了在座的每个人,赢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

  三水区司法局局长李伟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比赛既是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活动,也是激发队伍担当精神,激励队伍斗志,发掘优秀法治文艺人才的有效举措。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三水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爱党情怀,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追求,也展现了干部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精神风貌。李伟坚希望,重新组建后的三水区司法局能够团结一致、务实创新、顽强拼搏、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改革发展,使三水区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不断推上新的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再创新的辉煌!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为伟大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最后,全场挥动手中红旗唱响脍炙人口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迸发出爱国爱党的炽热感情,本次演讲比赛在悠扬歌声中圆满落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