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党群服务站 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9-07-23 09:18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与联点挂钩村之间共建互动,更好地服务挂钩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时,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挂钩村坟典村党群服务站,参观了图书角,了解了入党誓词的时代变迁、党的发展历程、先进人物的事迹。大家回顾了从1921年建党到党的十九大隆重举行的历程,胸中不禁燃起雄雄壮志。彭友雄局长说道: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构成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必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召开交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坟典村干部李明中同志详细介绍了该村的相关情况,以及党群服务站建设、基层党建情况。彭友雄局长对坟典村浓厚的党建氛围和党群服务工作给予赞扬,认为坟典村服务群众的志愿活动种类多,为其日后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希望能与该村进一步加强党建交流和帮扶。

  随后彭友雄局长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坟典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此次活动将党组织生活与环境卫生清洁有机结合,扎实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同志们顶着酷暑,拿着扫帚、铁锹等各种工具,干劲十足,认真的将路人丢弃的纸屑、生活垃圾、落叶等打扫干净,特别是对角落堆积的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发扬着不怕苦不怕脏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挂钩村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美好的生活环境,为建设美丽乡村出份力。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村规范各种文明行为,提高了村民的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思想觉悟。

  紧接着一行人去到云勇村,在彭友雄局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法治公园。并在法治公园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再一次唤醒我们司法系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意识,很好地借助了现场活动和体验基层的形式进一步助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最后,大家表示,此次的党日活动学习很有收获,很有意义,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