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便民利民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30 09:20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近日,南海公证处收到市民罗阿姨送来的一面锦旗,表达了对南海公证处公证员刘德辉、公证员助理朱婷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为民排忧解难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罗阿姨曾到南海公证处九江服务点咨询办理继承公证相关事项,朱婷婷热情接待并对罗阿姨提出的问题也逐一认真解答。原来,罗阿姨所住的旧屋由于年久失修,已经出现漏水情况,有可能成为危楼倒塌。为了保障人身安全,罗阿姨想将旧屋拆除后再盖上新的房子,解决后顾之忧。但旧屋的权属人是罗阿姨丈夫梁先生的,梁先生已经去世,梁先生的母亲常年卧病在床,由罗阿姨负责赡养。如果罗阿姨要继承其丈夫的房屋进行重建,需要梁先生的母亲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鉴于梁先生的母亲常年卧病在床,岁已高且行动不便,公证处党支部了解到罗阿姨的家庭情况后,决定开启特事特办“绿色通道”,派出公证员刘德辉、公证员助理朱婷婷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

  根据办证要求,刘德辉、朱婷婷让罗阿姨在家中准备好办证所需材料,在确认老人神志清楚、思维清晰的情况下,告知其放弃继承权的法律意义及法律后果。在自愿放弃继承权情况下,公证人员随即为老人办理了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的相关手续。罗阿姨在拿到公证书后曾塞了几次红包给身为党员的刘德辉,但刘德辉坚守底线,坚决拒收并退还红包,秉持克己奉公的操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彰显了党员自身清正廉洁的政治素养。最后,刘德辉尽职尽责、廉洁奉公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罗阿姨的认可和赞誉,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俗话说: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鲜红的锦旗,蕴含了群众由衷的感激之情,更是照出了党员干部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自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南海公证处党支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教育引导全体公证人员,秉持公证为民的服务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南海公证处党支部将从多方面呈现公证“心系人民”的初心,进一步凸显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情怀,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宗旨贯穿于行动的始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