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公证处举办“公证与我相伴而行”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9 09:10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十四周年,宣传国家公证制度的重要作用,增强人民群众对公证工作的认知度,让市民懂得利用公证维护权益,8月16日,禅城公证处举办“公证与我相伴而行”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零距离体验公证办理流程。

  活动当天,市民参观了公证服务大厅、询问录像室、制证室、翻译室等功能区域,现场体验在线申办、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制作公证书、扫码获取电子公证书、一键接收电子材料清单等信息化技术便捷措施。

  禅城公证处讲解人员在每个体验环节提供专业讲解,现场向市民介绍展示公证案件咨询、审查、受理、核实、审批、翻译、制作等全流程操作,让每位参与市民深入了解一本公证书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禅城公证处主任杨红介绍了禅城公证处以及各项公证业务的情况、近年来所落实的多项放管服“减证便民”举措、公证处的职能及公证的作用等,引起在场市民的关注和兴趣。市民与公证员现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市民纷纷提出各自关心的公证问题和法律问题,公证员现场解惑并给予专业建议。

  针对座谈会上市民较为关心的遗嘱公证,公证员还邀请市民参与遗嘱公证案例模拟,现场生动地向市民展示了遗嘱公证申请、受理、审查、询问、签署遗嘱、录音录像的全流程,并讲解遗嘱公证的相关法律规定及注意事项。市民表示大开眼界、收获良多。

  禅城区司法局副局长戴学雷表示,希望市民可以通过开放日活动增进对公证工作的了解,丰富公证法律知识;并希望市民多向亲戚朋友和街坊邻居介绍禅城公证处、宣传公证法律知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