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军营”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09:26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金秋时节,是自然界收获果实的季节,对于军人来说,也是一个收获满满的季节。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批服满兵役期的军人经过部队数年的锻炼和洗礼,即将以“优良产品”的姿态迈出军营,步入社会。为了让即将退役的战友了解退役政策、提高法纪教育水平,高明区司法局应驻地部队的邀请,高明区法律援助处韦春洪主任、广东利衡律师事务所程明铸律师到部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程明铸律师给部队官兵上了一堂题为《法治知识大讲堂》的法治宣讲课。

  程明铸律师以PPT演示的方式,用案例分析并结合自己的执业经验,给官兵们在“见义勇为与寻衅滋事”、“就业过程中如何保障自己的权利”、“如何防止误入传销组织”、“如何防止套路贷”等板块以案说法,让官兵们在走进社会时特别注意的方面予以警醒。韦春洪主任在与官兵的沟通中,提示即将迈出军营、步入社会的官兵,在遇到事情时,要用法律思维提醒自己,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遇到问题时,如有法律方面不懂的,可以到当地的县(区)法律援助处和镇街法律援助工作站寻求法律支持和帮助,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法律援助律师将会全力的予以支持。此次活动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以及积极回应。

  高明区司法局一直注重驻地部队的法治建设,通过共建的方式以法治宣讲、为官兵提供法律援助支持等形式开展军地交流沟通,依法维护部队和军人以及军人家属的合法权益,为建设“双拥模范城市”助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