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建立人民调解在线司法确认平台化解百万补偿纠纷

发布时间:2019-09-24 16:29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近日,顺德北滘镇辖区内发生一起高空坠落事故,家属代表提出要求涉事单位一次性补偿200万元,涉事单位则称家属提出的补偿金额过高,双方僵持不下。北滘司法所、市松高劳动保障咨询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主动介入后,调解员准确把握双方当事人矛盾焦点,耐心细致释法析理,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并及时通过在线司法确认平台对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确保调解协议的司法执行力,一场矛盾纠纷得到了及时化解。

  据悉,本案是顺德区首例人民调解司法在线确认案件。近年来,顺德区积极构建社会矛盾纠纷全链条多元化调解机制,在全区十个镇(街道)实现人民调解在线司法确认工作室全覆盖,创新应用“互联网+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模式,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成本低、效率高、效果好的优势,实现了人民调解与司法确认的无缝衔接,有力维护了人民调解的公信力与执行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