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优化公证服务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25 09:03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顺德公证处紧贴民营经济发展需求,深化优化公证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一是突出减证便民,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公证服务。落实首问负责和一次性告知制度,采取优化办理流程、简化手续、压缩时限等措施,最大限度节省企业办证时间;实行“容缺受理”机制,争取更多涉企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以“信息跑路”代替“企业人员跑腿”;推动与公证相关信息共享,通过委托代调查、运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网站进行核实,减轻企业办证负担。二是健全沟通机制,促进提升公证服务效能。组织民营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公证服务征求意见建议,提升公证服务精准度;组织法官、律师代表、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负责人、民营企业代表人等,就发挥公证在保护识产权方面的职能作用进行探讨;在游学公证办理高峰,主动联络各大旅行社、留学移民公司及民办学校等,以座谈会、沟通会等形式对涉外公证办理流程等事项进行说明,不断提升办证效率。三是紧贴企业需求,提供全方位、高质量公证服务。针对当前民营企业知识产权纠纷较多的情况,先后为民营企业办理了侵权网页、购买及提货等保全证据公证100多件次为企业维权提供了有效保障;积极为美的、碧桂园、科达洁能等重点民营企业提供境外融资等公证服务,开通优先受理、优先服务绿色通道,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针对村级工业园改造涉及民营企业多、利益群体多的难题,主动谋划,积极开展园区内旧厂房保全、农村房产继承、股权流转等公证服务,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顺德区局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