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30 14:12 来源:本网 【字体:

       12月18日,南海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法治南海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李军主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闫昊波作总结讲话。区领导黎妍、潘伟华、李声让和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各镇(街)党工委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由李军副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领悟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随后区司法局局长、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唐建强对《佛山市南海区党政主要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评议工作规程》及委员会相关工作规则等4份文件作起草说明,委员会成员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上述4份文件。

       最后,闫昊波书记讲话并作工作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求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法治南海建设水平。一是深入贯彻实施宪法,在全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二是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对先进地区的学习借鉴,找差距、补短板,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三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确保公正司法。四是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强化全区调解工作室的建设,充分发挥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作用,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五是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特别在工程审批、招投标、产权保护等领域,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加强南海参与大湾区建设的法治服务保障。六是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统一领导,压实各镇(街)、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为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