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司法局与多部门联合到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和公安分局西江新城派出所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1 08:38 来源:高明区司法局 【字体:

  2020年1月19日—20日,为了解掌握我区政法单位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一线执法工作的有关情况,区委政法委联合区司法局、区法院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分别到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和公安分局西江新城派出所两部门开展执法监督检查。本次执法监督检查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郭伟光带队,我局派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程洪波参加。

  在进行执法监督检查的过程中,工作组分别和两部门工作人员围绕2019年以来各项工作职能运转情况开展座谈,了解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在公益诉讼等方面和公安分局西江新城派出所在公安基层执法等方面的有关情况,抽查评查了两部门2019年以来办结的涉企刑事或治安案件,听取两部门负责人员以案述职,并通过谈话的方式征集两部门工作人员对政法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了解有关工作情况,还现场检查了两部门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情况、执法工作保障情况等。

  工作组对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和公安分局西江新城派出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供稿:区司法局执法监督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