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司法局“学习强国”上开视频会 及时精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14:33 来源:高明区司法局官网 【字体:

  在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高明区司法局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动员和调度工作,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2月2日,值了通宵夜班的高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友雄同志顾不上休息,一早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集局中层以上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从发出会议通知到召开会议仅花了几分钟时间。特殊时期,通过这种即时召开,即时到位,即时落实的会议形式,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集会的风险,消除了开会途中往返时间的耗费,更顺畅直接把工作落实下去。

  视频会上,彭友雄同志传达了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并就我局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党支部成立“高明区司法局疫情防控青年党员先锋队”,下设“防控宣传、疫情排查、后勤保障、联点挂钩、法律服务、督导督查”6个分队,各队结合各自职能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要切实提高对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的认识,严格执行局指挥中心疫情防控一级响应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局领导担任指挥长带头值通宵夜班,中层干部及值班员进行轮值,落实第一时间“零报告”制度,不得误报、漏报、瞒报。局全体干部职工保持通讯畅通,做到随时到岗到位;三是强化担当意识。各科室要根据业务职能和防控任务做到既保障业务工作有效开展,又保障工作人员自身健康安全。公共法律服务各窗口部门要严格按照《广东省公共法律服务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指引》做好服务窗口的防疫措施和来访群众服务指引,引导群众通过热线、网络、邮寄等形式开展咨询、预约及受理工作;四是强化纪律意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区有关纪律、规定和工作要求,做到纪律严明、令行禁止,要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五是强化宣传指导。通过“高明普法”微信公众号发布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信息及法律知识,向广大市民发起倡议书,权威解读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让群众明确自身在防控疫情中的权利和义务,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消除社会恐慌;选派我局年轻党员干部到联点挂钩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制发《致村民的一封信》,使村民能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防控举措,积极配合医疗卫生防疫机构有关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确保防控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六是强化职能发挥。制作发送《佛山市高明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涉及的若干法律问题的指引(第一版)》为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在疫情防控决策事项、执法活动中提供法律依据;加强对执法部门疫情防控期间的执法监督,确保依法行政。

  会议最后,彭友雄同志强调:这次疫情是对我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大考验,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