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抗力公证,助力南海企业战“疫”下半场

发布时间:2020-02-22 09:58 来源:南海区司法局官网 【字体:

  2月13日,南海公证处为南海区某房地产企业办理不可抗力类公证,帮助企业抵御疫情不可抗力带来的不良影响,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受到该企业的高度赞扬。

  据悉,因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该房地产企业在这段时间无法施工,可能无法依据《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按时交付商品房给房屋买受人,该企业一直为此而苦恼。

  2月13日,该企业在“南海公证”微信公众号中看到《合同违约、停工停产…疫情下,这些公证或对你有用!》、《因疫情导致违约怎么破?属于不可抗力吗?》等相关推文后,立刻致电南海公证处的咨询热线寻求帮助。南海公证处高度重视,立刻启动“不可抗力公证绿色通道”,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公证方案,在当日下午为该企业办理了不可抗力类公证,并于第二日为该企业出具了公证书,切实为企业应对后期迟延交付造成的索赔等情形提供有力的证据。

  当前,新型肺炎疫情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巨大威胁,也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受此疫情的不可抗力影响,如航班取消、铁路停运、政府规定一般类企业延后复工等,可能会导致一些企业合同等无法履行,进而造成违约的情况。为维护企业发展,南海公证处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公证工作“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重要职能作用,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一是开通不可抗力公证咨询热线。对涉及受到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专业的公证法律咨询,解答不可抗力公证相关问题。二是启动“不可抗力公证绿色通道”。对涉及到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的不可抗力相关公证事项,指定专窗受理,特事特办,并为当事人提供专业的公证服务。三是加强不可抗力公证宣传力度。通过“南海公证”公众号等渠道,积极发布涉及不可抗力公证的推文内容,帮助广大企业了解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途径。当前,全国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南海公证处积极落实一系列公证服务企业的措施,充分发挥公证的职能特点,努力减轻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切实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