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不打烊”的智能法律服务——高明区司法局“明小律”上线了

发布时间:2020-02-26 10:06 来源:高明区司法局官网 【字体:

  “不小心接触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怎么办?”“如何进行居家隔离?”“公众场所不戴口罩将面临什么?”“新冠肺炎疫情下新颁布的法律法规政策如何解读?”……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佛山高明普法特别推出在线法律咨询服务“明小律”网络平台。

  为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精神,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高明区普法办、区司法局联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律应用分社旗下北京人人律智能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充分发挥在“互联网+人工智能+法律”方面的内容和技术优势,在“佛山高明普法”公众号推出“明小律法律服务”,提供疫情防控法律咨询和问答、疫情资讯、防疫专题、防疫法律法规、防疫相关案例等服务及内容,在疫情期间开展工作提供7×24小时智能公共法律服务。

3681640.jpg

  佛山高明区普法办特别推出“明小律”在线网络法律咨询服务平台,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定位,提供最新防疫信息以及相关防疫措施,及时了解事态动向,增强自身的防护知识以及防范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寻求法律服务提供了详细的指引,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作出解释、说明,提出建议或解决方案,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实现,促进法律服务数据共享、互联互通,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明小律”上线以来,已为约3.3万人次群众提供及时、准确的法律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在前线奋战,还是在后方保障,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计较得失,行动起来,凝聚起来,发挥法治宣传的斗争本领!“明小律”网络法律咨询服务平台在疫情期间将提供7×24小时智能支持,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不打烊”的公共法律服务。我们坚信疫情终将会过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公共法律服务高效便捷的保障供给迎接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