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10:14 来源:本网 【字体:

  南海区司法局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工作,增强群众防疫意识,努力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法治氛围。及时出台《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关于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全民公益普法行动”的通知》,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五进”,做到疫情宣传全覆盖、零死角;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督促指导各部门围绕疫情相关的法律法规,利用各种传播载体,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联合佛山电台飞跃924频道《听法识法》栏目,滚动播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案例,在上班黄金高峰期间将防控知识送到全市300万车主。安排机关40名司法行政党员干部组成6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分别派驻到大沥镇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控知识宣传,累计派发传单、海报等2000多张,前往居民家庭进行防控宣传110次。三是充分利用拥有70多万粉丝的“南海普法”新媒体微信平台开展普法宣传,连续3个周末在平台举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法治南海在行动”微信学法大赛,推出“法治街拍大作战”栏目,对社区居民以及驻守基层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随机采访并普及防控知识法律法规,其中《听!这是南海市民和前线战“疫”者的心声》普法视频作品,在朋友圈内迅速掀起一股转发热潮,获得广大市民点赞好评。(南海区局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