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开展《社区矫正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16:56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4146052.jpg

  为做好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准备工作,确保该法律正确实施,3月26日,禅城区司法局、禅城区普法办下发通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掀起全区学习热潮。

  此次有奖竞答活动,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和判断题,题目考点主要集中在《社区矫正法》条文的重点、亮点内容。活动期间每人每天可以参与2次,分享活动至朋友圈的可以增加一次机会。参与者只需在“禅城发布”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输入基本个人信息即可参加活动。

  为吸引市民广泛参与,主办方还兼顾普法活动的科学性与趣味性。设置“点我学法”版块,参加者可以先通读学习《社区矫正法》全文。竞答完成后设有“答题回顾”功能,参加者能查缺补漏,增强法律意识和对《社区矫正法》的了解。对答题达到80分以上的融入抽奖环节,对参与者进行鼓励,提高学习兴趣。同时,参加者可以在线邀好友进行线上对决比赛,做到在娱乐中学法,在学法中娱乐。活动期间,系统还可以对各单位参与情况进行实时排名,分别按照各单位参与人数、各镇街社区矫正对象参与人数进行统计排名,并适时进行通报,带动起比、学、赶、超的热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