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手书感谢信 贴心公证感人深

发布时间:2020-03-30 08:42 来源:高明区司法局 【字体:

近日,佛山市高明区司法局收到了一封手书感谢信,朴实简短的700余字,道出了当事人陈女士对佛山市高明公证处及公证处严惠华主任的感激之情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充分肯定。“原本应该是简简单单的过户手续因为这次疫情却变得极其棘手”,陈女士在信中道出了自己遇到的困难。

4183171.png

图为陈女士寄来的感谢信

陈女士是一名狱警的家属,她们原本打算交易自己在广州的一处房产,但是受疫情影响,监狱作为重点场所处于紧急戒备状态实行全封闭管理,丈夫作为一名狱警一直在监狱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执勤无法到现场办理过户手续,房子的购买人因为孩子入学需要着急过户,多次催促她们尽快完成房屋交易,这让她们犯了难。后来了解到广州不动产交易中心规定如果本人不能到场就需要委托公证,陈女士随即向当地公证处了解情况,但被告知该公证处无跨市办理业务。一边是买房人的催促,一边本人无法到现场且不能委托公证,特别是如果不能及时办理过户更有可能造成步入法庭的境地,一时之间让陈女士及家人焦头烂额、不知所措。

一个偶然的机会,监狱的领导把了解到的陈女士一家困难向高明公证处严惠华主任进行了咨询,严惠华了解完情况后,毫不犹豫地答应帮助陈女士办理相关公证手续。严惠华第一时间要到了陈女士的联系方式并与其联系,详细了解具体情况,热情帮助分析解答问题,并耐心嘱咐公证办理所需材料及流程。为了公证取证,严惠华无惧疫情威胁,经过重重检查检测,亲自到监狱内为当事人作委托公证,当得知陈女士一家居住在江门,为了不让她们来回奔波跑路,更是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快速高效地在当天办理好了公证书。严惠华用自己的“东奔西走”、热情服务和敬业奉献践行了“让群众少跑路”的为民宗旨。

4183171 (1).png

图为严惠华在进入监狱前做登记检查

“金杯银杯不如口碑”。“今后,若有需要办理公证,一定首选高明公证处”,这就是陈女士对佛山市高明公证处的口碑。严惠华作为佛山市高明区司法局一名行政司法工作者,作为佛山市高明公证处的带头人,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用诚恳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奉献的精神展现了高明区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这为高明区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一直以来,高明区司法行政系统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司法行政工作的首要标准。这封感谢信也将永远激励着高明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