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创新普法形式 实现防疫宣传线上线下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4-13 09:21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禅城区全面动员普法宣传力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多平台、多形式、多层次的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矩阵,推动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广覆盖,筑牢疫情防控法治防线。一是普法宣传网络全覆盖,营造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氛围。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印发专项法治宣传工作方案,采用以案释法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编发疫情防控宣传信息1500多条次,在报纸、电视、电台播放普法内容3.6万余次。在全区主干道及广场、公交车、医院大型等人流密集场所的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挂图、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等形式,密集发布疫情普法宣传资讯,让群众随时掌握疫情的相关法律法规。二是创新宣传形式,线上普法服务不间断。开展防控新冠肺炎普法专场网络直播培训,累计播放量达215万人次。联合社工、志愿者协会筹划开展“守望相助抗疫情,线上公益课程”活动,邀请专家学者讲授疫情防控措施相关法律法规及案例,提供在线法律服务。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应急管理”企业复工复产网络培训,就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员工上下班个人防护、安全生产等方面企业关注的热点进行专题辅导。三是普法产品多样,防疫法律知识入人心。制作疫情防控普法短视频《儿子诈骗,母亲拉着儿子去自首》,被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微信公众号转发点赞。邀请律师录制青少年网络文明法治教育视频,举办了青少年普法“云讲座”,对全区13万青少年进行宣传教育。制作海报、宣传单张、手册等各种普法宣传产品20多万份,进网络、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传递到市民群众手中,努力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法治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