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加强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1 10:09 来源:高明区司法局 【字体:

  4月17日上午,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加强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会议。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2020年全区加强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大会和2020年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行政工作,确保把区委区政府及市局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是保证我们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干工作、抓落实的“万能钥匙”,要牢牢紧绷纪律和作风这根弦,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敢想敢干、攻坚克难,为推动高明区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一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打造铁的纪律。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强基层一线战斗堡垒,重点解决好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积极探索党组织有效发挥作用的途径。要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不懈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强化党规党纪学习。打好防疫阻击战,见贤思齐、学习先进,将抗疫精神贯穿在各项业务工作开展中。二要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全力打造硬的作风。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转作风、坚持打造过硬队伍转作风、坚持注重工作实效转作风,正确处理干净与担当、“要我做”与“我要做”、时效与实效、局部与全局四对关系,聚焦问题精准施策,从思想、制度、组织、监督、能力五个方面全面提升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水平。三要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检验纪律和作风建设成果。通过效能意识提升强执行的能力,以开拓思维强化抓落实的举措,以法纪理念彰显守规矩的底线,着重抓好2020年10项重点工作和5项特色工作,在继续推进村民小组法治体检、村规民约落地见效、营造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法治化营商环境、监督政府部门合同管理、履行等工作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抓出成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