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司法局创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10:14 来源:高明区司法局 【字体:

  三水区司法局紧紧围绕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三水区司法局全新推出了线上剧场式答题H5《普法小剧场知识问答之国家安全知多D》,预设特定人物“淼城法宝”在遇到美女求飞机照片黑店老板贩卖窃听器材快递员未实行安全查验制度等不同场景,设置了不同的法律知识点,通过情景故事的演绎提出若干问题,形成闯关游戏。游戏参与者在答题中推动故事的发展,完成所有问题即参与完一个小故事的互动,并获得抽奖获取红包的机会。这种新颖的线上剧场式答题H5形式,既能提升普法宣传的吸引力和趣味性,又能扩大法治文化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为调动多种形式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三水区司法局在充分利用《法治之窗》和三水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平台及人才资源的基础上,从普法的广度、深度、力度、精度、频度“五度”空间全面转型升级、优化提质,拓宽自有品牌延伸,挑选了一批优秀普法志愿者本次各场景的出,创新、丰富了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形式,扩大了宣传教育效果

  在创新媒体产品推出普法小剧场知识问答H5的同时,三水区司法局还持续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宣传推文和小视频;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社区矫正中心等社会服务窗口张贴宣传海报;在广海大道、西南公园北门等户外LED屏上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视频;佛山电台90.6频道《淼城法治之声》国家安全宣传专题音频也连续播放,实现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进一步提高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的意识,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