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上门、法治体检…禅城百家律所与百家民企结对共建了!

发布时间:2020-05-25 09:30 来源:三水区司法局 【字体:

  5月22日,禅城区律师行业党委与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集体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禅城区“百千万”送法进企业结对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彭荣华介绍,今年初,佛山市司法局出台了《党建引领 依法经营“百千万”送法进民企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方案(2020年)》(下称《工作方案》),旨在为打造佛山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精准、个性法律服务。

  “百千万”送法进民企活动是指“全市100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 100家以上民营企业共建结对,1410名党员律师服务10000名以上民营企业员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民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法律讲座、法治体检,面向企业全体员工提供法律服务。

  禅城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区司法局副局长何水渐表示,禅城区启动“百千万”送法进民企公益法律系列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工作方案》,为民营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并提升律师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共建双方达到共赢的效果,从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禅城打造首善之区提供司法力量。

  当日,在结对集体签约仪式上,有10家律师所党支部与11家企业党组织进行结对签约。今后,双方将点对点结对,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上一次党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次公益法律讲座和法律咨询、开展一次法治体检、共同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

  其中,法治体检是指针对企业实际情况,以列清单形式摆出企业困难和问题,帮助民营企业完善管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民营企业依法经营。

  广东本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汤志伟表示,在结对共建的过程中,该所党员律师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精准对接企业法律需求,帮助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企业与客户之间、与员工之间有摩擦难以避免,这很需要律师力量的支撑!”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必胜说,律师事务所与企业结对共建,开展“五个一”活动很必要,也很及时,这将推动企业更懂法,更守法,做到诚信经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