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公证处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论坛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09:33 来源:三水区司法局 【字体: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顺德公证处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东座举办2020年知识产权论坛,邀请知识产权保护从业者共同研讨我区知识产权保护。区检察院、区商标协会、区知识产权协会、区内有关企业代表等单位参加了活动。区司法局副局长章东波参加了活动并就区司法局的公共法律服务职能和顺德公证处最新发展情况做了介绍。

  根据上级批复,顺德公证处在大良街道智城路南方智谷知识产权大厦设立办证点。办证点实现了公证与知识产权保护需求的无缝对接,将大幅度降低申请主体的时间成本,极大改善公证服务体验,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公证处自身的人才队伍和业务建设水平。顺德公证处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知识产权办证点的由来、业务和愿景。近年来,顺德公证处不断提升公证服务企业能力,年均办理知识产权保护的公证达1000件以上,有力地维护了顺德的知识产权利益,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公证在知识产权服务上,目前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一是对知识产权的开发、转让、实施许可提供合同公证支持;二是对在知识产权证据材料方面办理电子数据的保全,电子邮件、网页、微信、QQ提供数据抓取证明;三是在网上、实体店销售、展会现场展出的产品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办理保全公证;四是对在营业场所未经许可播放音乐、影视作品的现场取证。

  区检察院代表介绍了检察院打造专业化保护知识产权检察室的情况和部分创新举措,主要集中于知识产权案件的事后保护,对公证处深耕事前知识产权保护表达了赞许,并期待与公证处就知识产权保护进行框架合作。广东源浩律师事务所、广东聚理律师事务所、广东盈建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交流了各自的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情况,对顺德公证处一直以来的办证能力和公益性收费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公证处知识产权办证点建设提出了建议。区商标协会秘书长、区知识产权协会和有关企业代表对公证处选派骨干专业力量进驻知识产权大厦,大幅度提升我区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更为专业性的法律屏障的做法高度评价。与会嘉宾从各自领域出发,做介绍、谈心得、话发展、提建议,一致认为知识产权保护各方参与者应将交流常态化,共同加强全区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工作。

  下一步,公证处将秉持服务人民群众、满足企业需求、配合政府中心工作的宗旨,培养专业化服务队伍,与相关部门建立合作机制,为建设顺德知识产权强区贡献应有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