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5月份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15:10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5月27日下午,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祖兵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区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第一、二、三、四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戴学雷同志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黄敏华同志解读区委宣传部组织部《关于2020年禅城区科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意见》和《中共佛山市禅城区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贾祖兵同志作了主题发言。

  贾祖兵强调: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首要的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高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整个司法行政工作。一是将司法行政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二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是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需要;四是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六是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警。

  会议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要明确主体责任。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能力,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继续抓好各个场所的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精准普法工作,加强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支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