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证员妈妈》获佛山政法系统儿童节征文活动优异奖

发布时间:2020-06-01 15:15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六一”儿童节前夕,佛山市委政法委面向全市政法干警子弟举办了“我的爸爸/妈妈”儿童节征文活动,共收到36篇投稿作品,经过评委认真评选,6篇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禅城公证处副主任谢碧茹同志的8岁儿子邓梓韬提交的《我的公证员妈妈》获得了本次征文活动的优异奖。


《我的公证员妈妈》,邓梓韬,8岁

  我有一个勤劳美丽的妈妈,她每天早出晚归,努力上班!我的妈妈是一个公证员,虽然到现在我都还没能弄明白公证员到底是干什么的,但我知道妈妈每天要开动脑筋为很多人解决难题,就像我要不停思考去解答一道道数学题一样。在我心目中,妈妈是一个像超人一样厉害的妈妈,我很爱她也很崇拜她!

  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的春节不一样,所有的人都戴上了口罩,都变成了“宅男”“宅女”,妈妈告诉我:全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它就像一只超级凶猛的怪兽,入侵人类的身体,然后不断的传播,让越来越多的人生病,甚至死亡,因为科学家们还没有研制出有效的药物去消灭它,所以我们要减少外出、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多运动增强免疫力!于是,我听妈妈的话,开始了“宅男”生活,但我却发现妈妈并没有乖乖地变成“宅女”,就连春节她都没待在家里陪着我,每天还是早出晚归去上班,风雨不改!

  后来我才知道,妈妈每天早早上班去站岗和巡逻去了!她守在小区门口为进出的叔叔阿姨们测量体温,在大街上巡逻给路上的人派发宣传单,劝导他们要戴上口罩!妈妈说现在的她不仅是一个可以帮助别人解决难题的公证员,还是一名可以抗击病毒的防疫战士,所以要更加努力!我觉得这太厉害了,就像超人能够打败怪兽一样,我也梦想可以成为一个超人,将病毒怪兽给打败!于是,我让妈妈给我讲她每天的工作、跟妈妈一起看新闻、一起学习防疫知识,现在的我也掌握了很多防疫小知识,还通过班级群跟小同学们一起分享,一起为所有的人鼓劲加油!

  我要为我的妈妈加油,为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抗疫战士加油!我要努力学习,快快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可以保护妈妈、保卫国家的超级英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