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6-22 14:53 来源:顺德区司法局 【字体:

  为加深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法》的认识和理解,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规范化、专业化工作水平,6月17日下午,高明区司法局在区社区矫正中心开展《社区矫正法》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各镇(街道)司法所8支队伍16人参与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以即将于7月1日实施的《社区矫正法》为主要内容,结合《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社区矫正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设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案例分析题四个环节。比赛中,各参赛队伍你争我抢,踊跃作答;在案例分析题中,队员们结合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剖析了社区矫正对象可能重新犯罪的因素,并提出科学的矫正方案,展现专业能力和实务素养。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荷城司法所的李海涛和李杰文团队脱颖而出。

  本次竞赛是高明区司法局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我们希望通过竞赛的形式,检验全体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程度,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队伍专业素质。”区社区矫正工作管理股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区司法局将陆续推出《社区矫正法》微信有奖问答、《社区矫正法》10集宣传小视频等,将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活动推向高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