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7-28 15:43 来源:顺德区司法局 【字体:

  顺德司法局围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精心组织、全面部署,突出线上线下互动宣传,扩大宣传渠道,增强宣传实效,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加强工作统筹部署。及时制定出台全区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方案,系统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主要举措、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各普法责任单位及镇(街道)迅速响应,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通过拍摄宣传视频、动漫,制作宣传挂图,专题培训,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区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二是丰富宣传内容方式。第一时间整理了民法典电子文本、官方和专家解读、法治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等权威学习宣传资料,及时下发到各部门、各单位。组建了由16名执业律师组成的区级民法典讲师团,联合佛山电台录制《民法典明白说》电台普法栏目,从7月开始到年底,每周播放两次。举办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将民法典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开展了2020年区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和法律学法考试。组织了3场“党建引领 依法经营‘百千万’送法进民企公益法律服务结对仪式暨送民法典进民企活动”,邀请党员律师现场举办民法典知识讲座。购买了400本民法典和970张宣传挂图下发到基层相关普法单位,进一步为基层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三是扩大宣传渠道平台。开展“点亮地标”宣传活动,选取本地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建筑、人文自然景点、大型LED显示屏等播放公益广告、打出宣传标语,为市民展现了一场绚丽的普法宣传视觉盛宴。集中精力扩大普法宣传平台,佛山顺德启动“百千万”送法进民企等5篇文章先后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打造新媒体传播矩阵,发挥“顺德普法”微信等新媒体普法主阵地作用,发动全区各普法责任单位,借助新媒体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开展民法典有奖问答、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营造群众关心关注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