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司法局开展迎“八一”送法进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0 09:41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7月29日,为践行党中央关于强军战略目标重大决策,推动军营《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增强部队官兵依法办事和解决涉法涉诉问题意识,做好新形势下涉军维权工作,禅城区普法办、禅城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人员来到佛山武警部队,采取赠送法律书籍、举办法律讲座、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迎“八一”送法进军营活动,为部队官兵送上丰盛法律宣传盛宴。

  活动中,禅城区普法办向武警赠送《民法典》100余本。在法律讲座环节,专门安排退役军人律师吴健宣讲《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颁布的重大意义、立法特点以及重大创新等内容。作为退役军人,吴健通过以案说法、现场解答的形式,用真挚的情感讲述自己同为军人在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方面的真实感受,与官兵们产生共鸣,达成共识,现场气氛活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