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法律援助重大疑难案件有智囊团 28名律师受聘

发布时间:2020-07-31 09:47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7月30日,禅城区举行法律援助重大疑难案件专家律师聘任仪式。28位律师获颁聘书,成为禅城区法律援助重大疑难案件专家律师。

  2018年成立的禅城区法律援助重大疑难案件专家组成员聘期已满。今年7月8日,禅城区司法局面向全区800多名律师,印发了《关于重新聘任禅城区法律援助重大疑难案件专家组成员的通知》。截止7月19日,共收到33名律师自愿报名。经违纪情况查询和资质审核,遴选出萧光贤等28名律师为禅城区法律援助重大疑难案件专家律师。他们将为禅城区法律援助重大疑难案件贡献力量。

  禅城区司法局局长贾祖兵说,希望他们能积极履行职责,在办理案件、业务指导、质量监督等方面充分发挥专家律师的作用,提升禅城区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建设“法治禅城”“平安禅城”作出贡献。

  这次获聘的28名法律援助专家律师政治觉悟高,专业能力强,且热心法律援助工作,近五年办理过重大疑难典型案件,近两年办理过法律援助案件或积极参与法援案卷质量评查等工作。

  其中,萧光贤等8位律师是上一任的法律援助专家律师,其他20位律师是专家律师组的新鲜血液;而执业时间在10年以上的有16人,执业年限在5至10年的有12人,每位专家律师都经验丰富。

  聘任仪式上,8位专家律师代表围绕法律援助重大疑难案件范围较为常见的九种情形,如何履行规定的四项工作职责,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专家律师纷纷表示,受聘是一种荣誉、一份信任,更是一项责任,他们将会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工作,并不断提升法律专业本领,更好地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服务。

  活动中,禅城区司法局局长贾祖兵、副局长彭朝霞还向受聘的律师赠送《民法典》。

  据介绍,今年以来,禅城区法援处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接下来,禅城区法援处还将开展禅城区农民工劳动合同专项检查、禅城区“最美法援人”评选等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