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律师协会禅城区工作委员会举办律师学习民法典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9 14:42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禅城区律师执业水平,佛山市律师协会禅城区律工委组织全区律师所主任律师,赴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参加10月11—15日举办的《学好民法典服务新时代》专题培训班。

  10月12日培训班开班当天举行开班典礼,华东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国元参加了典礼并系统的介绍了培训班师资情况。禅城区司法局副局长何水渐做开班动员讲话。何水渐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学习好、贯彻好民法典,是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需要,是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需要,也是提高我们律师执业能力和水平的需要。要求通过学习培训,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其出台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其基本原则、全面掌握其主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推动全区律师民法典学习的热潮,切实提高各方面运用民法典保护人民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专题培训为期5天,邀请学院知名专家学者对民法典进行权威解读。6位专家从各个层面全面解读了民法典的立法宗旨、构架、总则及各分则的重点内容,结合审判实际深层解读民法典有关规定。为更深入的消化理解几天来面授课所学内容,区工作委组织各参训律师,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学习分享会,以学习小组为单位组织组员轮流进行交流分享,场面异常热列,30余名律师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在培训期间,还安排了现场考察活动。10月15日,区司法局副局长何水渐、黄敏华率领全班学员,到访全国优秀律师所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开展实地考察,学习了解长三角发达地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先进经验。学员们在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解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党建等情况,并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5位高级合伙人向佛山学员详细介绍了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经验、党建、业务管理以及律师参与社会经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考察团部分律所主任,还就律师所发展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交流。参观结束后,参与参观考察的律所主任、合伙人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的必要性,真真正正的了解到发达地区,高端业务律师所的建设发展历程,如获至宝。同时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为禅城区律师所踏上新征程找到了新方向、新目标。

  本次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加培训的律师纷纷对本次培训活动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有利于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运用好民法典;有助于提高律师运用民法典代理案件的水平;有助于培养全区高素质法律人才和提高全区律师执业能力,为律师业服务佛山高质量发展做好准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