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对象就业线上指导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3 14:43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10月21日晚,禅城区司法局以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就业指导“云课堂”,为社区矫正对象复工、就业、再创业提供针对性指导,帮助他们尽快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吸引30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

  本次线上直播邀请职业生涯咨询师高松亭作为主讲嘉宾,以“奋斗为幸福:职业发展的四驱策略”为主题,以职业发展为核心关注点,通过讲解个体与职业互动的双曲线、驱动职业发展的3H动力、职业发展的能力发展策略、低头赶路勿忘幸福终点线等内容,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创造美好职业生涯。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堂,不仅限于有需要的社区矫正对象,他们的家属也可以一同观看,从中受益。矫一人之心,不如帮一家人齐心;正一人之身,比不上点亮人生之路。社矫对象余某说“高老师的课程让我受益匪浅,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对我以后的人生职业规划起到了非常好的指导作用,有了方向,往后就不再迷茫了”。

  禅城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适应性帮扶,以规范化矫正为基,以社会性帮扶为要,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动员社会力量,探索社区矫正工作社会性帮扶,打造“文化引领·精准矫治”国学教育品牌,凸显国学教育、法治教育、心理辅导、就业指导四大内容,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促进社矫对象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帮助其修复社会关系,舒缓心理压力,做好职业定位助力就业,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