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法送给群众,让援相伴老人

发布时间:2020-10-23 14:45 来源:南海区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着力增强法律援助宣传效果,根据广东省法援局《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法律援助宣传月暨“敬老月”活动的通知》(粤法援〔2020〕17号)文件及上级要求,10月17日下午,在南海区桂城街道越秀·悦汇天地B区广场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2020年南海区法律援助宣传月暨“敬老月”宣传活动。多措并举,以阵地宣传为基础,以市民需求为核心,以实效普法为目标,为市民奉献上一场“接地气”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拉开了南海区2020年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的帷幕。

  主题多元,让内容更丰富

  为加强宣传效果,综合提高市民对法律援助的认知,按照上级指示,本次活动集“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法律援助宣传月”“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民法典宣传等多个主题为一体,为市民奉献上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亲民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众志成城,让力量更集中

  在南海区司法局的指导下,本次活动由南海区法援室主办,携手南海区公证处、桂城志愿V站、佛山市福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越秀·悦汇天地等多方,集中力量,握手成拳,共同打造。依托位于地铁口及商业广场的桂城志愿服务V站,延伸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公证咨询、社工服务等4个摊位,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指引、公证法律知识宣传、民法典宣传等多元法律服务,满足不同群众的维权需要。

  形式多样,让活动更精彩

  为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活动趣味性,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活动除了传统上的设摊咨询外,还融入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趣味游戏、志愿服务和慈善义卖,不仅让市民有效获取法律知识,而且通过各类趣味活动,提高市民的活动参与度,增加市民对本次活动的认同感,深化了市民对民法典、法律援助、公证知识、“法相随”慈善项目、社工服务等法律法规及政府工作的认识。活动共提供法律咨询5人次,派发宣传单张近500份,吸引约200人次群众参与活动。

  关爱老幼,让效果更亲民

  为贯彻落实“敬老月”活动要求,同时维护儿童的身心健康,活动以老年人、未成年人群体为宣传核心。对于过往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及赠送小礼品,并提供健康建议。积极引导老年人、未成年人参与法律知识有奖问答,传播法律知识,耐心解答法律问题,为老年人、未成年人送上法律关怀、人文关怀和托底关怀。

  媒体报道,让宣传更广阔

  本次活动邀请了“珠江时报”媒体,现场对活动进行采访报道。活动次日,在“珠江时报”上刊登了本次宣传活动的过程和内容。此外,于“南海普法”公众号发布本次宣传活动预告,吸引群众眼球。通过线上线下的媒体传播,进一步扩大了本次法律援助宣传月暨“敬老月”宣传范围,提高宣传覆盖率,让浓浓的司法温情惠及到更多市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