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庙司法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村居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0:08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祖庙司法所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将学习教育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学铁军、建铁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送法进社区,共建享和谐

  4月25日,祖庙司法所联合花园社区在置业公园开展“送法进村居”普法宣传活动,并邀请社区驻点律师陈百伟为社区群众进行法律专业知识宣讲和问题解答。陈律师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围绕群众关切的经济纠纷、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子女抚养等问题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展开宣讲,并就社区群众关注的个性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活动结束后,社区群众纷纷为活动点赞,并表示,此次活动“接地气、贴民心”、既加深了社区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又促进了社区调解工作的进一步提高,加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帮助群众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权益,实现预防纠纷、依法维权的需求,进一步推动家庭和谐、社会和谐。

图片1.png

  二、送法进校园,护航助成长

  4月26日,祖庙司法所联合体育社区党委、体育社区关工委,为荣山中学高三509班的同学们送上一节生动的普法班会课。课堂上,国龙律师所的徐斌律师精心准备了关于发生于校园的违法行为的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进行法制教育。徐律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普及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知识。课后,针对同学们即将面临高考选志愿的职业选择问题,徐律师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职业经历,为同学们选择专业提供参考,传达崇法、爱法、护法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以“普法讲座+职业规划分享会”的方式走进校园,形式丰富生动,内容直观易懂,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三、送法进工地,关爱暖人心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的法律意识与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4月30日,祖庙司法所送法进金茂悦项目建筑工地,为农民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宣传了《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相关案例详细地为农民工讲解讨薪维权的法律救济方法与途径,引导农民工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观念。工作人员对公司方管理人员也进行了政策宣讲,有效传递了诚信合法经营,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温度。

  大家纷纷表示,送法进工地“接地气、有人气、有实效”,拉近了农民工与法律之间的距离,符合群众关切,也进一步促进农民工与公司方的劳动关系和谐,是为群众办的实事、好事。

图片4.png

图片5.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