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公证处喜获“2020年度佛山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16 11:04 来源:南海区司法局 【字体:

  近期,佛山市妇联授予了南海公证处“2020年度佛山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5月26日上午,南海区妇联副主席麦剑瑢和组织宣传教育科科长傅翔一行到南海公证处,为南海公证处颁发“2020年度佛山市三八红旗集体”奖牌,并开展了座谈。南海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李颖珊、南海公证处主任林敏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麦剑瑢副主席首先向南海公证处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南海公证处女同胞们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南海公证处全处人员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岗位、再立新功,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南海贡献巾帼力量和智慧。林敏主任感谢区妇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娘家人”的温暖送到身边,表示南海公证处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打造出新出彩、走在前列的活力新南海贡献公证力量。

  近年来,在市、区司法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区妇联的关心支持下,南海公证处女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崇法、尚信、守正、求真”的公证执业理念,扎实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行各项便民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高效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

  一是落实公证“放管服”改革工作,打造便捷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南海公证处女职工们不甘落后,克服重重困难、默默奉献,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专窗服务、上门服务、绿色继承等优先服务,积极打造“互联网+”公证服务新模式推出网上办证、微信办证,首创广东省退役军人公证服务指导清单,还打破坐堂办证的服务模式,着力将公证服务延伸到基层、群众家门口,推行公证 “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人大、进政协”等系列便民服务,为群众提供人性化服务。

  二是助力政府中心工作,打造专业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南海公证处的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在服务政府中心工作等大型公证项目中撑起了半边天,积极为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重要改革试验项目、南海区城市更新项目、南广(贵广)客运铁路专线项目、佛山西站项目、岭南文化高地项目、环境整治项目等提供优质高效法律保障。

  三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高端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南海公证处主任林敏,带领女职工开辟工作新途径,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通过设立南海公证处粤港澳科技园服务中心、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与公证”论坛等满足涉港澳企业及创客公证法律服务需求。此外,还率先在佛山市正式启动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支撑,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获得“佛山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是对南海公证处的激励以及肯定,然而这只是南海公证处进步的起点,而不是终点。南海公证处将珍惜荣誉,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发思想,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 -